close

14bd06cc58a712.jpg

 

2016年11月22日晚上
沒有風,是下過雨的夜晚,還有一點點潮濕的味道。你雙手攤開 ,手心向上,站在我面前。
 我知道你的用意,但我不語。
「來吧,這是你最後一次可以抱我的機會」你低垂眼看我,早就下定決心這麼做來結束我們之間的緣分。但我一點也不想要這最後一個擁抱,如果是最後一個,我寧願不拿走你的什麼來滿足我自己的私欲,因為我要的不只一個。
 我不為所動,望進你的眼又游移。
 「快點喔」你說。這是命令的口吻,切望,還是想立刻結束此刻?我遲疑了,我當然想,超級想快點,但理智告訴我不能,卻還是輸了。
 我伸出左手,同時深吸一口氣,指尖搭上你的掌心,身體不為所動,只是抬頭看向你的眼睛又瞥開。我承認我不敢直視你太久,這你也知道。中間空氣凝結了3秒。是最後一個擁抱了。
我伸出另一隻手,與你的交疊,然後緩緩站起。
對,就是這種感覺。今晚,你手的觸感和以前一樣,有點粗糙卻結實,掌心的溫度和我相同。
牽起我,你緩緩將四隻手靠近你的腰際,觸及到後背。我已經忘記在這過程中你說了什麼,只記得我將頭埋進你的胸口,耳朵貼著你胸口左邊心臟的位置,是一聲一聲心脈的跳動與起伏。我沒有閉上眼,只是看著遠方的路燈,是我的散光眼讓這晚的世界變得模糊不清,但我們的距離足以讓我看清你衣袖側面上有的白色圖案,還有你身上獨有的味道,讓我拼命想往裡面鑽,取得這最後的一絲你的氣味。
但我放開了,轉身背對你。
「轉過來,」我後頭傳來聲音道,「妳不要哭。」
我迅速的擦掉眼淚,不著痕跡地。然後深吸一口氣,這終究得面對。所以轉過身再次面向你,「我沒有哭啊」給你一個微笑,順勢將臉轉側。
「現在,你就這樣好好地抱著我就好。」那一秒,應該算是第二個擁抱了吧。接著,你說了好多,不過真希望你知道其實我根本沒有在聽,只沉浸在被擁抱的感覺。
我已經來這個地方好多次了,它的夜不再讓像以前那樣畏懼,至少遠方的燈還照向我們所站的地方,至少現在我又抱緊你一次。你不知道要對一個人敞開心胸是多麼不容易的事,尤其當自己已經習慣一個人存在在自己的世界裡,卻又突然抽離的感覺。我並不打算抬頭看你,也沒打算告訴你,更不希望你自責,我只想自己收藏眼淚。
燈還亮著,我不知道以你的視角看見了什麼,但在我摟你入懷之時,能感受到你輕撫我的頭,我真想拿些什麼來換多一點的時間暫留。你左手撫過我的臉頰,想告訴我不哭不哭。但是對不起,我又逃出你懷裡,我太糟糕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映霞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531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